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居北]三十而立(上)

*大概是一个有点沙雕的,过小日子的希望大于欲望的居老师x欲望大于过小日子的希望的白宇的故事

*写到后面发现有点儿长,分个上下,明天争取就把下发出来






这事儿说起来有点丢人,缘起于工作人员无心的一句话,说朱老师你是不是腿脚不舒服啊,走路姿势有点怪。

朱一龙在片场很少被人这样关照,对面的话问过来他反应了几秒钟,才摸到了一点儿头绪,然后顿觉心底下生出来一些尴尬之情。他这人不擅长编谎话,可是脸皮薄的事情也不好意思拿到台面上说,于是支支吾吾一会儿说了声嗯,没事儿。口气活像是被记者逼得走投无路。

对面工作人员也是随口一问,就又嘱咐两句说,这几天降温确实挺难受的,这雨也下个没完。朱老师你拿热水袋敷敷吧,小心别风湿了哈。

眼看着工作人员这么热情,朱一龙生怕他一扭头就要去和小助理汇报他的病情,赶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好我回去就敷,你去忙吧啊。


当天回了家,朱一龙就摸着鼻子跟白宇说,咱们这段时间先别做了吧。

他坐车回来的路上回想起片场里工作人员的话,就像是被人拽住了小尾巴似的,又开始反复斟酌自己当时应对得是不是得体,有没有漏馅儿。朱一龙捏了捏自己左后腰上的肉,觉得被自己沉重的性格包袱压得喘不上气,只好沉痛地坐在车里自省几番。

朱一龙新片的片场在本市,白宇又赶上休假宣传期,俩人有了一段不长不短可以住在一块儿的时光。这种机会对他们两个大忙人来说弥足珍贵,于是白宇只要有精力就想把朱一龙往床上扯(当然扯到其他地方他也很乐意),除非是俩人看电影打游戏闹到半夜,只得爬床睡觉,不然就要腻在一起干点坏事。

坏事干得频繁了,可能是姿势没找对,朱一龙不小心就把腰闪了一下。本来也不是大事儿,照理说好好休养两天就好,可是白宇实在不老实,朱一龙也不好委屈了人家这么积极。结果就这么一拖再拖积少成多,他的腰肌劳损终于是瞒不过工作人员了。

一方面是这么下去怕是要进医院,另一方面他们二位大爷说闲也不闲,为了这点破事儿搞得影响工作,实在不像他俩作风。

凡事要有度,讲究悬崖勒马。


朱一龙是秉持商量的态度提出这个建议的,结果白宇的反应比想象中来得强烈,在表达深刻质疑之余还弱弱地抗议了一句。

朱一龙打心眼儿里惊讶并佩服:“老白,这一天天的你也真的一点都不累啊。”

他这话的意思是,这段时间一天到晚的他俩就是吃饭,上床,打游戏,工作,四点一线;白宇虽然主要工作是营业宣传,但是这一来也是起早贪黑,不知道哪里来的精力这么充沛。

白宇跟他电波一个没搭上,八成是觉得朱一龙嫌跟他嘿咻太累,又比刚才来得更沮丧了点儿:“我就是喜欢啊,我觉得龙哥你也喜欢啊。”说罢,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腾地从沙发上一起身,很是激动地冲朱一龙说道:“龙哥我可不想怀疑你,你可别给我整那些个啥啥之痒啥啥出墙的,到时候我真跟你急啊。”

朱一龙看着他那副傻样呆愣了一会儿,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白宇你告诉我,你今年几岁了。”

白宇理直气壮:“六个月零三十一了。”

朱一龙坐到他旁边,憋着笑看着他:“那你都跟我呆几年了呀,还说这种话。”

白宇不害臊,脖子一梗:“三年,整。三年也不算长啊,龙哥你没脸说我,真的,你看看你今天跟我说的这都什么话……行,我倒是还记得呢,我跟你呆一块儿俩月那时候,咱们就基本步入金婚期了。好吧,确实,龙哥你今天的话一点也不出乎我的意料,确实佩服佩服。”


白宇这番指控,让朱一龙象征性地愧疚了几秒。

朱一龙思考一番,心里念着得哄哄这个人,可是实在放不下自己的腰;要说之后的房事让白宇上位吧,估计白宇自己是没有意见,可是朱一龙又看不得他用这个风一吹就跑的小身子骨硬撑。

于是他伸出手指头来比了个树杈:“两个礼拜。”

白宇自己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朱一龙似乎根本没在听,他感觉这是被朱一龙给敷衍了。本来也没真有啥情绪,现在他倒是突然想争口意气了。

白宇一拍茶几,震得放在上面的遥控器一跳:“一个月!”

朱一龙有点傻眼,怎么白宇还带往上加价的呢:“哎,你……”

不等他说完,白宇就抬起胳膊来挡住了朱一龙自然而然要往他肩膀上搭的手,大声嚷嚷起来:“好,我记住了啊,一个月不做。不做就不做,谁撑不下去谁小狗,谁不是男人,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说罢,白宇在朱一龙愣愣的目光里转了转眼珠,像是又在想什么馊主意:“然后,谁输了的话……”

朱一龙打断他:“哎哎哎,怎么弄得跟pk一样,还讲条件。”

白宇太知道朱一龙的尿性了:“龙哥你看你哎呀,不敢跟我比。”

朱一龙果然中招:“怎么不敢了,那你说吧,我看看你要说什么。”

得到应许之后白宇也没想出什么好玩儿的点子来,最后他俩就以洗一个礼拜的碗做了赌注。这对朱一龙来说倒也没什么威胁,他平时默背台词的时候喜欢做点儿机械性工作,洗碗不算是累活儿;主要还是白宇这人不喜欢洗碗。

更损的招也有,只是白宇以前都对他龙哥试过了,想不出啥新鲜玩意来了。

朱一龙让白宇这一激一怼之下,也提起劲来要比赛了,于是煞有介事地拿过来桌子上的台历,认认真真地把一个月后的日期用签字笔圈了出来。

白宇有点儿赌气,用不甘的眼神儿盯着那本台历看了一会儿,还是起身跑到柜子里掏出膏药来给朱一龙贴上了。



幼稚到家的约定从开始过去了三个礼拜整,朱一龙的腰已经好完全了。

打心眼儿里说,朱一龙觉得他稳赢了。倒不是别的,他觉得自己确实是那种需求不强的类型,有时候面对着白宇大剌剌露在外面的胳膊大腿,他心里面冒出点小火苗来,很快就能被他自己掐灭了。还真有一点让白宇给说中了,工作跟生活一把他的脑子填满,他就不太爱想别的。

他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下来,距离杀青也指日可待。这段时间他的睡眠还比以前充足了,助理说他黑眼圈比以前减淡了点儿,他就回以一个深奥的微笑。


在三个礼拜后的第一天,朱一龙乘着早下班的好时光拎着辣鸭脖和冒菜回了家。

家里面的人闻到了香味儿,拖拉着袜子就从卧室里蹭了出来,头发乱得像杂草,前一天白宇洗了头之后没吹就上床睡觉了。朱一龙把吃的搁在桌子上,伸出手来搓了搓白宇乱蓬蓬的头发,转身把围裙套身上。

他冲白宇说:“吃着吧,哥给你去炒个青菜养胃。”

白宇看到朱一龙这幅心情大好的样子感觉莫名其妙:“咋了,中彩票了这是。哥你悠着点,咱家那个锅禁不住再炸一次了。”

朱一龙的美丽心情主要来自于工作顺利生活太平,还有一丢丢来自于在他俩毫无意义的争端中取得了一点上风,当然后面这点是不能说的。太小孩子气。

白宇早早在客厅里打开了空调,厨房里的温度相比之下就低了一些。等到朱一龙缩着肩膀端着炒油菜走出去,白宇已经缩在椅子上把冒菜解决了一半,脸上被辣油烧得发红,走近了一看……还真不客气,鸭肠跟肥牛都让他吃得差不多了。

朱一龙拿胳膊肘怼他,被怼到椅子边儿的白宇一副得逞的样子,笑嘻嘻地把虾挑出来剥好了往朱一龙碗里搁。


等到吃饱喝足,朱一龙换上运动裤准备出门夜跑。

白宇在旁边给他浇冷水,说晚上这么冷,出去不得吃一肚子风。朱一龙走过去看着他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的咸鱼姿势,笑说跑热了不就不冷了,你就是懒,早该拉上你一起去。说着就要去戳白宇肚皮上的肉,被白宇灵活地闪开。

白宇保持着瘫痪姿势,眼神飘忽地说道:“龙哥,你腰好了啊。”

朱一龙正在穿外套,听他这么说就点了点头:“好了,你的膏药挺管用。”

白宇噢了一声,目光有一下没一下地往朱一龙这边飘。朱一龙对于自己看不懂的白宇的举动一般采取放弃解读的手段,于是就把外套的拉链拉好,然后走到茶几边上拿起手机,准备出门。

这一靠近茶几不得了,他毫无防备地被白宇凭空抱住腰,然后就连人带手机被带到了地毯上。

等他惊魂未定地一抬头,就看见白宇不知道又被戳到了什么笑点,趴在他胸口上笑得没声,两只眼睛弯得快要消失了。

白宇压着笑意说:“哎,我上次在网上看了个视频,就是一对儿情侣,一个人给另一个人压着脚做仰卧起坐,做一个起身亲一下。这个也算运动吧,哥你嫌我不运动,那你陪我我就愿意运动了。”

朱一龙还在脑子里面想象这是怎么个做法,白宇嘴巴不闲着,一边两手捧住朱一龙的脸,一边继续说道:“哦,还有一种,就像这样,我在你身上做俯卧撑。做一个亲一下,这个我觉得也行。”

这个倒是蛮好想象的……但是朱一龙觉得不太对劲,白宇嘴上说着什么仰卧起坐俯卧撑的,两只脚却特别不老实地在他身上蹭,差点就要碰到他的关键部位。


朱一龙捏住白宇的下巴往上抬了抬,拉开了两个人脸的距离:“认输了?”

白宇还是笑眯眯的,挑起一边眉毛:“嗯?什么意思?我可什么都没说啊。”

朱一龙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小子是要耍诈。他想起白宇刚刚那几个没头没尾的问题,反应过来他根本就是早早算好了要跟他闹。

这也不算完,白宇现在是真的开始不要老脸地蹭他的下身了,让他没控制住地抖了一下。

于是朱一龙伸出两只手来,捏住白宇两边脸颊:“哎哎哎,你犯规啊。”

白宇用亮晶晶的笑眼盯着他,毫不在意地回答道:“什么规,咱们当时也没立什么规啊。怎么样龙哥,认不认输?”


事到如今好像也没什么坚持要玩下去的必要,朱一龙考虑着要不就顺着白宇自己认输算了。

虽然把期限延长到了一个月的罪魁祸首也是白宇本人,不过朱一龙也清楚那是他逞个口舌之快,要认真比起来,十有八九是白宇自己先坚持不住。

在朱一龙思考的这一小阵功夫里,白宇撑在他身上看他的表情,接着就被朱一龙有点无奈有点为难的迷茫眼神给逗笑了。

他挣脱开朱一龙的两手,飞快地在他嘴上偷了个吻,然后坐起身来说:“行了行了,逗你玩的,哎……你说你定力怎么会这么好,怪不得之前一个绯闻也闹不出来。咱俩真的是一个星座?我怎么样一点也理解不了呢。”

朱一龙没从白宇这个节奏飞快的调戏中醒过神儿来,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过了半天憋出一句“还好”。

沉默片刻,朱一龙还是决定反击一下:“你怎么不想想是不是你定力太差。以前不也几个月都不见面吗?”

白宇撇撇嘴,拿脚尖去戳朱一龙的腰眼:“那是因为见不着,现在大活人就在我身边躺着我不能碰,又不是柳下惠。算啦算啦,反正我跟龙哥是要白头偕老的,不差这一下子。”

柳下惠本惠朱老师攥住他动来动去的脚:“白头偕老,等到我走不动路的时候,你还在活蹦乱跳呢吧。”

白宇哑然:“不是,龙哥你平时嫌我老,现在又说得跟我比你小二十岁似的,你别是拿我当儿子在养吧。这辈分可得搞清楚啊,龙哥你不能占我便宜……”



闹腾一番过后,朱一龙还是去夜跑了,跑步回来和白宇一起看了会儿电视又看了会儿剧本。

白宇早上也做了不少工作,没看几下电视就哈欠连天,游戏也没心思打,乘着睡意早早回卧室上床睡觉了。朱一龙挪到空调的暖风底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一边喝大红袍一边专心致志地读台词,房间里面安静得只有钟表指针的声响。

眼看着时间不早了,朱一龙肩上挂着件棉袄,在昏暗的夜灯光底下慢吞吞挪到书房里,打开电脑,打算把这天记在台本上的小笔记到网上查询一遍。小问题一般在手机上查,图片啊资料啊之类的,他们两个都习惯用这台平时打游戏用的电脑操作。

一点开谷歌搜索的搜索栏,下面的历史搜索就跳出一条:男性 无法同房 疾病

朱一龙:……

他嘴角抽动着往下看,下面几个历史记录也类似,就是把同义词稍微换了一下。

闭了闭眼,他点开历史浏览记录。果不其然,最后的那几条记录里网页后缀都是医院主页,网上门诊什么的。


朱一龙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白宇是故意的。这些记录的浏览时间都在他出去跑步期间,要是白宇不想被他看见,凭他的小脑瓜,肯定一早就把记录都删掉了。白宇这是算准了朱一龙睡觉之前要用电脑查东西。

……还能再幼稚点儿吗?

朱一龙原地无语了几秒钟,还是没绷住,在电脑荧幕的光亮中一个人偷偷笑了起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卧室里。那个小小的房间里充满了他们两个衣服干燥剂和洗发水的味道,白宇窝在被子里睡得很死,规律的呼吸声在这个空间中形成了微妙的波长。

朱一龙在床上坐下来,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就这么盯着白宇的脸看了几秒钟。他默念着明早起来就要教训他一顿,让他别这么大个人了净干些小学生才会做的事儿。

到那个时候再说吧。朱一龙想着,小心翼翼地把拖鞋在床边搁好,钻进了被窝。





---

听说男人做了痔疮手术之后很久不能同房(允悲

标签:朱白
评论(30)
热度(6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