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htww以及全员]农家乐

*翻文件才发现我还写过这种土味东西

*隔壁村头文青米和下乡知青wwk,以及杂货店老板古川文艺部长snd还有包办夫妻4027等等,合家欢喜剧,给大家拜个早年








wowaka被手机铃声叫醒的时候,他正用一个不舒服的姿势趴在桌子上,下巴被书的边角压得发疼。他把眼镜扶正,摸起电话按下接通键放到耳边,电话对面传来shinoda的声音,语气拘谨地问他现在有没有空,可不可以买些大张的纸去给米津送去,让他帮着画宣传画。看样子年关要到了,那些天天喝酒打牌的文艺部成员终于发现时间紧迫,这时就又想到了隔壁村多才多艺的内向年轻人,这个跟人家沟通的担子又被扔到了wowaka身上。

 

shinoda在电话对面用蚊子大的声音说话:“待会儿我们拜托别人把米津桑爱吃的鱼送到wowaka桑家门口……wowaka桑——拜托了——如果我们搞不完,村长会让我们在晚会上跳拉丁舞的。”

wowaka还不太清醒,那一边shinoda还在哼哼唧唧的,他差点回答那我就等着看你们跳好了。为了准备过年,他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把房间打扫干净,在想要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悠闲的时间还没持续多久,那边的问题儿童就打来电话了。

起床气让他在心里抱怨了几句,可还是裹上棉袄准备出门了。wowaka算了算,米津这段时间也在忙些记账结算编稻草结,各个小神社都争着找他帮忙,他们俩有大半个月没见过面了。

 

一打开门,一个狮子头正在wowaka门口鬼鬼祟祟。

wowaka从门缝里面看那个挪动身体的狮子头,心里面正莫名其妙,就看到狮子头下面伸出两只手,正拉着一个两轮的小车,上面装着一个麻袋。

wowaka想起来刚刚电话里shinoda说是要送鱼给米津,想来这个狮子头就是shinoda叫来的人。他把门敞开来,轻手轻脚地走出去,狮子头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一回头,然后把那个巨大的狮子头套摘了下来。

 

看清了眼前人的样子,wowaka叹气:“是deco桑啊。”

deco叉腰道:“是不是被我吓了一跳?”

wowaka笑了起来,往前走了两步仔细看了看deco这一身装扮:“嗯,算是吧。deco桑真努力啊,明天就要开始表演了吗?”

deco点头:“shinoda君来拜托我的时候我还在彩排,听说是要帮助wowaka桑鼓起勇气去找米津桑拜年,我就觉得义不容辞,马上过来了。”

wowaka:“……”

 

wowaka把麻袋打开看了看里面的鱼,感觉shinoda在送米津礼物上还没有胡闹,就重新把麻袋扎好,放回了小车上。他看了看天边的斜阳,从这边走到米津家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他还要绕路去杂货店买纸笔,于是就拉上小车准备和deco道别了。

 

deco笑嘻嘻:“真好啊,我也想和米津桑聊天。”

wowaka想要为自己辩解两句,考虑了一下还是放弃了:“你还是找时间去40m桑那边拜年吧,前两天你还给他多打了一份年糕不是吗。”

deco大吃一惊:“wowaka桑怎么会知道!”

wowaka示意他不要惊讶:“你的邻居之前喝醉了跟我们一桌人都讲了。”

deco更着急了:“164桑怎么能这样!”

wowaka笑了:“等到你把年糕送给40m桑了,就把你藏着的烟火一起放了吧,能让全村看见的那种。”

那边的deco看上去已经说不出话了,似乎在拼命思考164到底透露了多少他以为被自己掩饰得好好的秘密。

 

走到杂货铺的路途中经过了不少人家,还有村子里面的小广场。wowaka还不能认全这里所有的人家,他来到和这边生活了不到半年,除了木头造的房子在冬天有时候会漏风让他觉得凉飕飕的,其他的生活他倒是适应得很快。

相比之下,农村的生活和城市最让他觉得不同的大概还是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要说真心话,他对这种亲密的人际说不上喜欢还是讨厌,有时候大家一起喝酒也觉得心旷神怡,而下一秒就想乘着这股飘飘然的心情回到家里读书,这股矛盾的感情他也没法说清。

wowaka慢步走到杂货铺门前,店长古川正坐在门口看报纸,他的猫缩在他腿上睡觉。见到wowaka拉着车走过来,古川冲他打了个招呼。

 

古川说:“这几天都没见到你呀,荞麦面的材料准备好了吗?”

wowaka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shinoda君说我可以去他们那边过年,我准备带上橘子过去了。”

古川笑道:“这样啊。”

wowaka走进店里面,往四周看了看:“我买些纸和笔。”

古川听到他的话,从报纸里抬起头来,看了wowaka一眼,又把头低了下去。

 

临走的时候,古川从架子上的贺年卡里面抽出来一张,在上面写起了字,一边写,一边说自己最近开始研究书法,觉得很有意思,之前米津君也和他一起讨论过。

wowaka看着古川低着头写字的样子,半开玩笑说:“古川桑以后会兼职写信吗?”

他心里想象着古川戴着金丝眼镜拿小毛笔写写画画的样子,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古川把纸条折好了,递给wowaka:“等我不想卖东西了可能会考虑一下吧。这个是给米津君的礼物,wowaka君帮我交给他吧。”

wowaka一时语塞,嘴巴一张一合的,等到他把纸条接过来了也没说出来一句话。古川两只手顺着猫的猫,笑着看wowaka的眼睛,wowaka就把视线移开了。

wowaka冲着古川摆了摆手,拿着纸笔和小车走了两步,又退了回来。他走回到杂货铺里面,挑挑选选一番,拿了几朵红色的干花出来,说把这个也一起结账。古川又看了wowaka两眼,此时wowaka也没有刚才那样窘迫的神色,他也就没再多说话,用纸袋把干花包了起来。

 

等到wowaka拿着一大堆东西走了几十分钟的路,终于到了米津的家门口时,夕阳已经有一半躲到了地平线下面。他把东西放到大门旁边,敲了几下门,门对面没有回应的声音。

难道不在家吗?wowaka叹了一口气,他刚刚用手机给米津传了讯息过去,那边没有回答,米津平时也常常不看手机,说不定现在又被谁叫走去忙别的事了。

wowaka无聊地在门口转了几圈,看到米津的吉他很随意地被放在台阶旁边,于是就走过去坐到台阶上,拨了拨琴弦。虽然在村子里面米津是个干事认真的乖孩子,不过wowaka知道他会在平时一个人唱些格格不入的曲子。

正想着乱七八糟的事,wowaka听到头顶传来了一阵动静。他顺着响声抬起头来,在夕阳昏暗的光芒里,他看到离米津家屋顶最近的一棵树上影影绰绰地现出一个人形。

wowaka眨眨眼睛,心想着可能是自己看错了吧,刚要低下头去,那个人影又动了,说时迟那时快地从树干上滑了下来,稳当当地落在地面上。

wowaka站了起来,扶了扶眼镜:“嗯……米津君?”

米津犹豫地冲他走了过来:“真的是wowaka桑,为什么突然过来了?”

 

wowaka把小车拉到米津面前,对方乖巧地坐在门前台阶上,看着这个小车。

wowaka为他解说:“这个是shinoda君送给你的,他们家自己养的鱼,那家伙说自己的画画不完了,如果你有空的画,想让你帮帮他的忙。”说完,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了古川的贺年卡:“这个是古川桑给你的贺年卡,刚刚我去过他的杂货店,他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米津把贺年卡接过来,翻过面来读了起来,wowaka走到他旁边和他并排坐了下来。他看了一眼古川写的字,隐约看到一句“和关心你的朋友一起度过新年”,联想到刚刚古川看着他的微妙眼光,他深吸了两口气忍住自己发出声音的欲望。

米津看向wowaka,像是有点愧疚:“wowaka桑走到这边来很累吧。”
wowaka摇了摇头,把自己过来的初衷藏进肚子里:“嗯,毕竟还要去shinoda君那边吃年夜饭,也不能那么无情啊。”

米津听到他这么说,有些宽慰有些失落地把头扭了回去,点了点头。

 

看到米津把贺年卡收进上衣的口袋里,抱起了门口的吉他,wowaka伸手把黏在他后衣领上的树叶摘了下来:“下次还是不要一个人跑到树上去了,很危险的吧。”

米津不好意思地笑了:“因为邻居说买来了很好看的灯,拜托我把它们挂到高一点的地方,我想着安在树上一定会很好看吧,就上去试了试。”

wowaka心念着米津还真是什么都能做到,去年夏天他刚刚过来这里时,村长过来接他,结果三轮车的车轱辘半路脱落下来。他们正愁着,米津骑着自行车经过,看到他们两个愁眉苦脸,就过来和他们一起捣鼓起来,没几下就把轮子安好了。

wowaka看着米津拨琴弦的手,说:“米津君真的很热心肠啊。”

米津含糊地嗯了两声,轻轻地弹着几个和弦,问道:“wowaka桑急着回去吗?”

wowaka摇头:“不急。”

米津:“嗯……那有什么想听的歌吗?”

wowaka想了想,说:“五百里吧。”

 

天色彻底暗下去了,天边还有一道浅浅的黄色的光,田野里面特有的气味跟晚风一起吹过来,倒是不让人觉得寒冷。wowaka跟着米津的吉他声轻轻地哼了起来,稍微往对方那边靠了靠。

米津问道:“wowaka桑会觉得想家吗?”

wowaka哼哼着回答:“有时候会有一点吧。”

米津:“嗯……感觉wowaka桑从来没有跟我说起过呢。”

wowaka笑了:“没有那么严重啊,我跟米津君在一起的时候就把那些事忘了。”

米津看上去有点说不出话:“我和wowaka桑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开心。”

wowaka更加凑近了他一些:“嗯,我知道。”

说完,wowaka把刚刚藏在旁边的纸袋拿了出来,掏出刚刚他买的纸花,轻轻地别在了米津的耳朵上。他干完这件事就笑了起来,原本他以为会更违和一些的,没想到米津和这种艳丽的装饰品契合得不得了。

wowaka冲米津说:“新年快乐,米津君。”

米津看上去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一边用手去摸被夹在自己头发里的花,一边讷讷道:“wowaka桑也是,新年快乐。”

 

wowaka正悠闲地听着米津的吉他声,远处传来了隐约的爆破音,他抬起头来,看到夜空里面升起了几朵烟花来。火花飞得很高,但是数量没有多少,几束烟花很快就消失在天空中了。

wowaka心里默默地想象着deco美滋滋的模样,用鼻子笑了几声。

米津看到wowaka一副心情不错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开口了:“wowaka桑。”

wowaka轻轻地回答:“米津君。”

米津踌躇道:“年夜饭,果然是要和shinoda桑他们一起了吗。”

听到米津的话,wowaka先是惊讶了两秒钟,然后哈哈地笑了:“作为我帮他的奖励,今年果然还是和米津君一起吃吧。米津君——我喜欢吃不油的炸虾哦。”

米津连着嗯了两声。

wowaka闭上眼睛,把脑袋靠到米津的肩膀上:“既然要吃饭,那钟声也一起听好了。米津君想去神社吗?”

米津听上去也笑了:“嗯,一起去吧。”

说完,米津抓住了wowaka的手,wowaka飞快地把手指头伸进了米津的指缝里,两个人的手就紧紧地握在一起。

 

 

 

 

 

shinoda已经着急得要冒烟了,他看在wowaka好跟米津讲话的份上拜托wowaka去米津家,现在不但两个人都联系不上,听deco说wowaka还没有回来。

deco看上去倒是不着急,反而面露喜色一样:“不是说wowaka桑去米津桑家玩吗,那可能明天才会回来吧。”

shinoda紧张:“为,为什么啊。”

deco不解:“跟好朋友当然要膝盖靠膝盖聊天一整晚啊。”

shinoda听不进去:“画的事黄了就算了,连wowaka桑都……”

念叨了一半,shinoda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一看是wowaka发来讯息,急忙点开了信封。

看到wowaka轻快地告诉他今年的年夜饭不和他们一起吃了,shinoda愣了几秒,像是明白了什么,脸色发白。

deco关怀了shinoda两句,他抱着不明情况的deco哭了起来。



---

标签:p主
评论(3)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