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c12]一期一会

※真人同人,性格事件捏造注意,侵删致歉
※脑补很多,皆为虚构,如有雷同,算我神婆



(一)


对于lyc讲,打wow那段时间就像是普通男学生高中大学的生活,不过是把篮球赛跟足球赛换成了电竞,一屁股坐在电脑前面飚的同样也是速度和战术。
那通常是一个爷们最热血的时期,不过身心烧得最旺的年岁也就是弹指间倏忽而过,而且一旦过去了那就是过去了,好似自己铁打的心脏被烤得火红快要融化,突然间冷水一浇,马上就泄气般地吱吱冒烟,从此变得坚硬无比。

lyc在二十岁时已经算是成长为一个比较沉稳的少年,自己的战绩从几年前开始直线增长,看上去势不可挡;终于,他在wcg中国区拿了冠军之后也稍微有点沉不住气了,他仿佛看见自己的前途光明一片,自由女神在朝他挥手,走出国门都不是事儿,说不定马上就能举步踏上世界顶峰。
他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时候,脑子都被涌上来的激动给弄得有点懵,心里头已经呐喊出声:大美利坚!老子来了!

谁知道现实的冷水就是来得太快,让人措手不及。
美利坚没去成,lyc在各网站中记录下来的荣誉,也就这么停在了2007年wcg。



(二)


老有人痛心疾首地讲:“lyc啊,你可不能老跟那个12混在一起,你那么牛逼,何必在那种人队伍里干活啊。”
那种人?哪种?
lyc对于这种周期性爆发的疑问向来不予回答,顶多是在心里头嘀咕两句,就把这堆问句抛在脑后。

到如今已经很少有人提起他当年风光的战绩了。这一点儿也不奇怪,那些想要带着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男生,在安安分分地走进社会之后,所有曾经引以为豪的成果和白日梦都变成了饭后闲谈的好话题;再过上几年,这些事情就变得遥不可及,很少能出现在饭桌上了。
同样地,在lyc心里头,七年前那些事也已经开始变得模糊。跟12认识了之后更是如此。

lyc是个心里特别有谱的人,他会仔细推敲,然后沿着一条路毫不动摇地走下去;曾经如此,现在亦然,人骨子里的性子是难以磨灭的,哪怕时过境迁,它也依旧牛逼哄哄地立在那里。
lyc觉着这个选择没错,那就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
他在心里是这样回答问问题的人的:
他的牛逼劲不复当年了,当然他还是很牛逼,不过这和他跟12混一起屁点关系也没有。他认识12多长时间,你们认识多长时间?
不管怎么着,他自己有数。



(三)


作为12团队里比较幕后的一个人物,lyc一般都是在12黑自己的话中刷存在感。
他懒得经常抛头露面,平时干得最多的事就是给12的游戏充钱,陪他聊天,偶尔跟他打打游戏,除了打war3极少在录播中出现。
虽说如此,论亲密度,他是半点儿不输给麦扣跟大P他们的。12不管是人前人后都话多,平日里没事干也喜欢找人扯皮,lyc就是他天南地北地聊天的好对象。
往往是在他打游戏打到半夜准备下yy睡觉时,突然就听见12喊他:
“lyc,下了没?”
他抹把脸,调调麦回道:“没下,啥事?”
“lyc你这样不好,每次兄弟们一起玩的时候就一个人不出声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玩什么看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
“操,你别黑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哎lyc!c哥!c哥别下,我找你聊天!”
“哦,行,聊。”
这么你来我去扯上两三句的空档里,lyc一边说着一边就会摸瓶可乐或者啤酒,一口灌进去醒醒脑,接着就陪着12不知道闲聊到几点去。
他晓得12忙到凌晨是在干什么,正因如此,对方找来他就没理由扔下他一个人忙自己去睡觉。
这是很合情合理的,lyc挺喜欢12这个兄弟,所以不介意为了他伤害伤害自己的肝。

俗话说,爱之深,黑之切。
久而久之两个人越来越熟,12就表现出了他小孩子到家的那一面,在各个地方不分时间地点场合、找着机会就要黑lyc一把:
“哎你们看,这个人像不像lyc。”
“我操哈哈哈,这怪物长了个lyc一样的脸。”
“我一看到这东西就想起lyc。”
从人到不明物体,凡是让12觉得好笑猎奇的东西全都用来黑lyc。
对于这些最真诚也最单纯的恶意,lyc表示,成年人不跟小孩子计较。



(四)


12说要去lyc家玩的时候,lyc正在吃外卖。
他看着屏幕上跳出来的窗口一阵抖动,然后蹦出一句「c哥我要去你家找你玩儿!」,默默地放下筷子,回复他:「成啊,什么时候?」
三下五除二敲定了时间,lyc低头继续吃饭。

有个妹子说过这样的话,说起12队伍里老婆级别的人物,lyc跟12就是拖着鼻涕的时候就认识了的那种,早就对对方习惯得不能再习惯了,所以只能是普通的女性朋友。
lyc如果知道这句话,现在肯定觉得这话说得中肯。
他在收到12的消息好一会儿之后,突然觉得有点不自在。之前有不少兄弟来他家玩过住过,他对这种事情照理说是习以为常,可是这次他莫名地感到有点慌。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喔,可能真是对这种相处模式太习惯了,猛地要把距离拉近到三次元,对他来说有点太突然。
他自己也不太懂,究竟维持在哪种距离比较好?



(五)


lyc去机场接12之前去了好几次超市,每一次都拎着点东西回家。他其实没什么囤货的习惯,不过有朋友来了,还是个成天嚷嚷着想要这想要那的12,他觉着得做好万全的准备。
等他到了机场之后,他每走两步路就要确认一次手机屏幕上有没有蹦出新短信;等到快到约定的接机的地方时,他又想起来应该给12买点喝的。
在周围转了一圈也没看见自动贩卖机,lyc有点着急地在机场里跑起来。

lyc边跑边想,他绝对不是个爱操心的老妈子,绝对不是。
说来,好像不少跟12相处久了的人都会有意无意地用妈妈式关怀来照顾他。不管怎么考虑都是12的错,不然怎么会引得一群大老爷们母性大发。
总算找到了自动贩卖机,lyc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心慌过头了,一颗心脏在胸膛里到处乱撞。
怎么回事,跑得太快了?还是昨天熬太晚了?
他一手去掏硬币,一手使劲按了按胸口,想要平复一下自己忙乱的心跳。
其实lyc不太想承认,不过要见到12这件事好像实在让他有点小激动。

正晃着神,lyc手机一顿乱响。
他肩膀一跳,手里的可乐罐子差点摔地上;有点狼狈地把可乐夹在胳肢窝底下,lyc拿出手机,看到12的来电,赶紧接通,还没来得及出声,对面就开始说个不停:
“lyc我12啊!我到机场啦,飞机上那个饭啊我操我想吐了,你赶紧出来带我去吃点好吃的,喔我还想喝可乐这附近有卖的没!哎等下我好像看到个类似lyc的不明物体!c哥是不是你啊!哎我操我这神了啊c哥是你吧举着个手机背着个包一脸猎奇那个!别动!原地别动!转身!看我!”
真幼稚。lyc在心里面吐槽了一句。
他现在一脸的不情不愿,12越是喊着叫着让他转身他越不想转,那个山东老爷们的声音已经不应通过电话,直接从空气中传入他的耳朵里了。
lyc踌躇着放下电话,转过头去,这才发现自己手心里蒙了一层汗,脖子上也有点湿。
这种黏糊糊的感官让他有点想起来了,这种急慌慌的情绪还真是久违。
好像那个,那个什么。
七年前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

他把电话揣进兜里,一抬头看见距离自己五十米处有个一米八多的大个子,上身白下身黑,在人群里特别醒目,还不停冲自己挥着手。
某种联想一旦开始就很难停下来,那个有点傻气的男人半点也不像举着火炬的自由女神,但是偏偏让他联想到大美利坚。
他七年间只在心里头呼喊过的,有梦想、有希望的那个地方。
lyc觉得心里头涌动着的激动直往他的脑门子冲,连挪动脚步都有点困难。这一瞬间他也有点怕自己走不过去,不过这时候似乎是不用担心了。
因为那个人跑过来了。
他的大美利坚冲他跑过来了。



(六)


12进了lyc家之后倒头就睡,裤子也没脱衣服也没换,睡得四仰八叉毫无形象。
lyc无奈地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想照下这一幕改日拿来威胁,不过想到12可能会吵闹,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给12盖被子的时候,lyc听着12粗重的呼吸声,觉得自己好像是捡了条大型犬回家,只有在睡着了之后才变得安分,不然的话转身做个饭再回来,都能看见他又在搞花样。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lyc很认真地想道,他挺喜欢照顾这个人的,至少待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尴尬或者无聊,人不要脸好像也不能说是完全的缺点。
他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然后起身去收拾12的行李,把一切搞定之后,又去衣柜了另扯了一床被子铺在客房。
应该说,这样让他觉得蛮高兴的。望了望在自己床上睡死的某人,lyc认真地想。


几天后看到12发微博说把自己的备用钥匙埋在小区里,lyc坚决地收回了那句话。






===

压力好大,脑补过头了o<<
因为太冷所以就自己动手了,好耻
这个应该是他俩第一次见面吧?不是我可就傻了…

标签:c12
评论(2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