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fjky]深海

*rps注意






推拉门发出咔咔咔的响声,紧接着就是软底皮鞋跟磕在木地板上的声音,听到这串在沉寂一片的夜里的动静,就知道肯定是那个人来了。

我放下手里的酒杯,朝门口看过去,果不其然,那个男人带着一如既往的温和气息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正一手把门关上,一手脱下了自己的皮衣外套。他稍长的黑发贴在对于男人来说白得过头的脖子上,明明从体格来看是个挺健壮的人,却从这些细小的地方透露出些许纤细感。

他一抬头便跟我对上了目光,旋即我们同时笑开,并冲着对方举起了手。


“好久不见,フジ先生。”

“是啊,晚上好,真田先生。”


フジ先生基本上是除我以外最常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个居酒屋中的人。因为地点偏僻的缘故,从夜里十一点开始店里面便鲜少再有客人,而我因为中意这种安静的环境和老板拿手的厚蛋烧,则基本上天天会在这边喝酒到很晚。

フジ先生走过来坐到了我旁边的座位上,明明店里空空两个大男人却偏偏挤在了柜台座位的一角,像是冬天里两只滚在一起取暖的刺猬一样。


“老板,麻烦来一份鳗鱼肝汤和清酒。”

听到フジ先生的点单,我把帮他拿过来的碟子和酒杯放好,新奇道:

“今天不吃芥末章鱼了吗?不过这间店的鳗鱼肝汤确实是出名的好吃。”

之前还次次都要点的,听到我的话,フジ先生有些不好意思似的笑了笑:

“嗯,今天早上恋人恰好跟我说起来了,所以变得想要吃了。”

“原来如此,你还真是喜欢她啊。”


最后一句话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用平常的语气和表情说出来的,不过我猜自己的声音里肯定带有一丝挖苦。

对于フジ先生的恋人的话题,我一向不太清楚该如何应对。

实不相瞒,フジ先生之所以会在这么晚的时间里出现在这间居酒屋里,是因为他的恋人的缘故。原本我问起他总是不肯回答,后来的一天我们两个人喝得太过高兴,他便向我透露了,他的恋人在距离这边有一段距离的烤肉店里和其他朋友一同吃饭喝酒,因为会玩到凌晨的缘故,所以他就在这边等待。

这个理由出乎我的意料,听完后我张大了嘴,忍不住问他:你第二天还要上班的吧?

他那时笑着点点头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话说回来,フジ先生来这边的频率差不多是每周至少要有一次了。虽然フジ先生并没有对我抱怨什么,但他那股心甘情愿的气息却让我起了担忧。

虽然是作为一个外人,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觉得,这个恋人明明有了フジ先生这样的男朋友还要这样在外面玩,不管怎么想都有些任性过头了……不过,这倒不是最关键的地方。


“呜哇,好苦!”フジ先生先是喝了两口汤,然后拿筷子夹起了一块鳗鱼肝来吃,“真是的,那家伙,明明知道我不擅长这种的。”

那家伙指的无疑就是那位恋人了。我一面小口啜着自己杯子里的啤酒,一面斜眼看着坐在我旁边五官都因为嘴里的苦味而皱在一起的フジ先生。他虽然看上去很想把嘴里的肝吐出来,但皱着眉头咀嚼了一会儿之后,还是咽下去了,然后小声咳嗽了起来。

“不管怎么看你都是被人家整了嘛。”我拍拍他的后背好让他把气喘匀,“你看上去好好一个大男人,怎么在这方面显得这么傻气呢。”

“唔,谢谢……这种情况倒是不少见了,我也习惯啦。”

フジ先生这么说道,脸上居然还挂着看上去一点也不勉强的笑容。


这就是让我觉得担忧的地方。我觉得フジ先生的恋人可能不那么在乎他,而这种不平衡对于一对情侣来说实在太要命了。

叹了一口气,我转动起手里的啤酒杯,感觉面前的海藻也变得乏味起来。フジ先生对于这种现状看起来似乎毫无知觉,相反倒是显得甘之如饴,而我偏偏因为他人的事情而在意得胃口不佳。


晚风从打开的窗子间吹进来,撩起了フジ先生的前发,把他的双眼和一部分额头都露了出来。空气安静了几秒钟,我俩无言地分别喝着自己杯子里的酒。这时候我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和他本身的气质一样柔和,像是平无波澜的湖面。


“フジ先生不常跟我说起恋人的事呢。”

胜不过自己的好奇心,虽然打心眼里对这个话题有些抗拒,但借着刚刚下肚的几杯酒,我还是唐突地提了起来。原以为气氛可能会陷入尴尬,フジ先生却没表现出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只是自嘲般地摇摇头。

“是这样呢……可能是我本身不太擅长,跟别人聊起自己的事一类的。”

确实如此。比起倾诉太多跟自己相关的事来,还是フジ先生听我抱怨公司和家里的事情的时候来得更多。他虽然表面上和蔼可亲,可实际上是个性格上偏向内敛的人。

“总是我在说也不太好意思,我倒是真的想了解一下让フジ先生这样等着的恋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对于我执着的追问像是败下阵来一样,フジ先生放下手里的鳗鱼肝汤(他居然还在吃),一手撑着脸思考起来。


“是个很麻烦的人。”过了好一会儿,フジ先生才吐出了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描述,看到我疑惑的表情,他自己也笑了起来,带着一点羞涩,“说得太多又搞得我好像在炫耀……这个人啊,是个幼稚和别扭的混合体,真让人头疼。”

老实说我没有听出这些形容词里面哪个是有炫耀的意思。不过面前的フジ先生这一脸恋爱中的少女似的模样,倒好像真的在夸奖他家恋人似的。

“就好像鳗鱼肝汤一样,味道苦得要命,可是又让人觉得上瘾,嗯……”他摩擦着自己的手心,抿起嘴唇,眼睛里面亮得像是藏了小星星,“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我哑然,不知该如何接话。

没等我想出什么合适的评价,フジ先生就喝光了杯子里的清酒,拿出钱包,笑着说差不多到时间了,准备结账。


“等一下,フジ先生。”

被我突然拽住他胳膊的举动给吓了一跳,フジ先生转过头来,眯着眼睛像是在判断我是不是喝醉了。

“我知道可能作为一个外人我管得太多,可是我觉得フジ先生还是清醒一点为好……这么说有些武断,不过,会不顾及你的感受,拿你开心,让你一直这样等着……总觉得,你的恋人没有那么喜欢你。”


只是フジ先生单方面地对对方抱有这样的思慕也太可怜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虽然可能会伤害到他,但我还是这么跟他说了,不然以后等到他被甩了,我可能看着会觉得更加难受。


听到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说出来的话,フジ先生愣住了。过了几秒钟,他又笑了起来。

和フジ先生认识了有一段时间,我却从没见过他这样的笑容。既不是苦笑也不是温和礼貌的笑,那张五官线条都显得十分柔软的脸上,此时组成了一个带着一点锐气和狡黠的,如同掌握着一切的微笑。

フジ先生动作轻轻地把我放在他胳膊上面的手拿下来,顺势拍了拍我的肩膀。


“……如果有只懒得理你的猫,每次离家出走的时候都把猫粮沿着他走过的路撒了一地,你觉得他是怎么想的呢?”

フジ先生现在的表情转变为带着一点若有所思的样子,他歪着头这样问我。

“呃,这个……什么意思?”

而我现在脑筋根本转不过来,明明是发出质疑的人却又得到了另一个问句,便只得呆滞地作出回应。

“那家伙每次出去和朋友玩都去同一间烤肉店,却在走之前还要再跟我说一声,像是怕我不知道一样,”フジ先生没有回答我,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知道了我会在这间居酒屋等他之后,他又像是特意调查过一样跟我说起鳗鱼肝汤……这还真是让人觉得有趣,你说是不是啊,真田先生?

“我想他可能有让我去那间店里找他的想法吧,不过我当然不能总是这样顺着他的意,毕竟看那家伙一次比一次更加不爽的样子也很有意思。我没有觉得辛苦,让你担心了。”


带着笑意说完这些话后,フジ先生把找零的钱收好,拿起放在椅背上的皮衣站起身来。走之前,他又回过头来,想了想,对我说道:


“嗯,当然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推测罢了。不过有一点我想我没猜错,就是对对方迷恋得不得了这点,我们两个大概真是一模一样的。”




---

终于把深夜食堂后面几卷补完了


评论(3)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