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fjky]俺の恋心を

*AU
*算是科幻题材吧










按下启动按钮之后,フジ的样子就完整地出现在了キヨ面前。
キヨ翘着二郎腿看着フジ拿着操作板戳戳点点,周围原本是一片没有尽头的白色空间,很快在他们头顶的地方就出现了一片蓝天,四周也如同被涂抹颜料的画布的地方慢慢浮现出一大块海滩和延伸至远处的海洋。
忙完这些事情后,フジ把操作板搁到腿上,抬起头来冲着キヨ展开笑容。他现在和キヨ一样坐在椅子上,不过他的椅子是个略显老旧的旋转靠椅,而キヨ的则是个时髦的复古风格木椅。不仅如此,フジ穿的衣服都随意得很,工作服的拉链大开着,里面套的是一件看着就像是从大卖场低价淘来的T恤衫。
对于フジ总是这幅不太整洁的样子心存不满,キヨ都懒得再教训他,扭头向周围看了看。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蓝天白云大海了?真不像你的风格。”
キヨ毫不客气地挖苦他,フジ露出了有些委屈的表情。
“不是キヨ上次说想要个广阔一点的背景吗?这是我特意新添的数据呢。”フジ两手比划着,“其实我还是很喜欢那个抽象空间……”
“哎,那个还是省省吧,我宁愿要大海。”
キヨ摆摆手,白了フジ一眼。
如果放任フジ用他的品味来给两个人的虚拟聊天挑选背景,那围绕着キヨ的就必然是一些他无法理解的艺术图像和雕塑,以及(用フジ的话来说)充满古典庄严气息的墙壁。在这种环境下要他跟フジ进行日常谈话,他觉得自己就快要窒息了。

听到キヨ的话,フジ如同被喊了坐下的小狗似的从喉咙里发出“唔”的一声,这幅没出息的模样让キヨ笑了起来。
对キヨ的态度感到不服气似的,フジ马上又找到了另一个话题。
“キヨ,你是不是换了衣服的柔软剂?”
他冲着キヨ的方向吸了口气,这样问道。不出意外地,他看到了キヨ疑惑的神情,接着很得意地笑了。
“想不到吧,你不在的这段日子里,我已经把气味因子的采集方式也研究出来传到你的电脑里了。”
“怪不得从开始就闻到股衣服上有的霉味儿,原来是你那边传过来的。”
キヨ困惑的表情没有停留两秒,马上又恢复了刚才的不屑。フジ似乎对キヨ这样的反应大失所望,就差蹬着两条腿耍赖了。
“好歹夸夸我啊!”
“那就把自己的仪表整理好再来跟我说话,你不是自称科学界的艺术家吗?”
面对キヨ毫不留情的讽刺,フジ又一时半会儿找不到话来反驳。

キヨ哼了一声,把翘起来的腿换了个方向,看了一眼腕表确认他们两个还可以坐在这里扯闲天的时间。
如他所说,フジ是个——按照人们熟悉的说法来讲,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在研究所里不算很活跃,偏好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只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下功夫的那种。キヨ觉得肯定不止他一个人认为フジ是个怪人,明明作为研究人员应该专注于技术的发展,他偏偏最喜欢琢磨要怎么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做得更有所谓的艺术感,开发一些别人根本就不关心的小功能。
キヨ和他不同,他是一个真枪实弹各处游走的测试员,虽然也有一定的知识,可比起那些他平时最常做的事还是在各个研究场所之间穿梭,对于新研发的技术进行亲身实践。
第一次同フジ见面便是在他的办公室里,那时フジ用很单纯的好奇态度问他当个测试员需要什么能力,被キヨ好好地吹嘘了一通他自己的身体感度以及精神反应能力。
做过フジ致力研究的虚拟现实的测试之后,他们一同去研究所旁边的饭店吃了顿饭,之后交换了社交账号,一来二去,竟然也就熟悉了起来……而后发展到更密切的关系,那就是另一个漫长的故事了。

“キヨ,你觉不觉得我们离得有点太远了?”
フジ的问句让キヨ回过神儿来。他冲前方看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目测有三米远左右,对于他自己来说完全是刚刚好的长度。
“还好吧。本来声音也都是靠无线传播,又不是真的面对面说话,无所谓啦。”
キヨ漫不经心地回答,而フジ对他这番话看上去不太满意。
“跟说话的声音才没有关系呢。”
只见フジ说完又拿起操作板调整起了什么,不等キヨ反应过来,フジ连人带椅子开始平移起来,以飞快地速度冲着キヨ靠近,直到两人的脚之间只差了十公分才停下来,吓得キヨ哇哇大叫。
“好恶心!停下来!啊啊ホモ!!ホモ靠过来了!!”
“有什么关系嘛!我想和キヨ靠得再近一些啊!”
キヨ简直想要起身逃跑,可毕竟是在实验测试中,不像真的坐在海边一样可以拔腿就跑。

キヨ真正所在的地方是离日本有很长一段距离的南半球。这是他日常的出差工作,动不动就要和在日本的研究所工作的フジ挥别十天半个月,起初フジ在他出远门之前都要抱着他睡,哭哭啼啼地恨不得把他全身上下亲一遍;现在他虽然还是很粘人,可比起当初已经习惯了许多。
明明他所研究的就是可以让身隔两地的人见面的虚拟现实,可到头来对这个东西的存在无视得最彻底的却是他自己。就这一点,キヨ唾弃了他无数次。

“上次我朝你要的虚拟现实AV准备好了吗?”
见フジ不肯从他面前退开,キヨ放弃了挣扎,自暴自弃地问起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没,没有。”フジ的回答让他感到失望,“キヨ不要总是惦记那个嘛,明明都有我了…”
“那你要我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在这里对着你撸??”
“キヨ?!虚拟现实可不是用来做这个的…………虽然我不介意。”
“你滚!!”
キヨ恼火地想要抬脚踹他,可想到现在并不是在现实中,就算踢上去也只会踢到围着自己的玻璃屏障,害他脚痛。
被自己狠狠骂了之后,フジ却露出了软乎乎的微笑,这让キヨ背后快要出冷汗。
“喂,你该不会说被我提醒了吧?千万别真的在我面前撸啊。”
“不,不会,我才没有那么想呢。”
骗人。这混账,眼神都开始来回飘了。
“现在我连你精液的气味都能闻到,想想都要吐了。”
“哇,你说得太露骨了……”

鄙夷地看着面前那个明明自己心思最不正还一副纯洁羞涩的表情的男人,キヨ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了。每次他就着フジ的科学研究开黄腔的时候,フジ都会说他在讲宇宙级的荤段子,这时候キヨ就问他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
事实是フジ在这方面动的心思最多,尤其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没法直接接触,フジ一个不经意地眼神都让キヨ觉得散发着欲求不满的味道。

キヨ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也曾提议フジ同他一起出行,可难得为对方考虑的建议却遭到了本人的反对。表面上看不出来,フジ骨子里是个正经的工作狂,这让キヨ时常分不清这家伙对自己到底是热情还是冷漠。
キヨ拉不下脸来总是向对方确认心意,可每回两人一同在这个空间里面对着聊天时他会不甘心地安心一点儿;看到フジ为了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不断努力,平日里对上司同事都温顺迁就,暗地里又心存不服的那个样子,他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
如今フジ就坐在他面前,又不在他面前。
菩萨心肠的,自负又自卑的他的恋人。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キヨ又看了一眼表,“假公济私的新技术测试该结束了,我还得回去写报告。”
フジ“诶”了一声,先是把不舍都写在脸上,然后又多少收敛起了自己的情绪,伸出手来摸向キヨ的手,毫不意外地从他的皮肤中穿了过去。
“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哦。”
フジ的声音听上去变得不太有精神。
“嗯。你也注意自己的仪表。”
キヨ不喜欢他制造出来的伤感气氛,冲他笑道。

一到这时候,就连キヨ也有些理解了フジ对于他所研究的虚拟现实本身并不信任这件事。
如同他所说,虚拟现实嘛,毕竟还是虚拟出来的。

“迟早有天我要连触觉系统也开发出来。”
“哦——真厉害,那时候你要得诺贝尔奖了吧。”
“下次给你在这里看烟火怎么样?”
“还是把精力放在实用的地方吧,艺术家。”

キヨ调侃着フジ,准备去按解除钮,然后又被フジ阻止了。
“等一下,我还有个新技术没跟你展示!”
“啊?”
キヨ纳闷地看着フジ拿起了用来操作系统的电笔,然后亮在他的脸前,晃了晃。
“这个,其实还在开发中……”フ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掩饰自己只是想要再多和キヨ说两句话的真正意图,“不过,已经可以开始使用了。之前就有人发明过,我是在他们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可以用这支笔在这个空间里面画画写字。”
说着,キヨ就看到フジ在半空中用电笔画了一道线,立体的曲线在空中发出明亮的光芒来。
“真是无用啊,”キヨ不留情面地吐槽他,“都可以说话了,这种手写功能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キヨ太不懂得浪漫了!”

フジ鼓起脸颊来,气哼哼地解释道:
“如果说话可以代替一切,那也不会有人写情书了。不过现在技术还不成熟,容纳空间很小,写不了几个字……”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赶紧给我写两个字完事吧。”
失去耐心地キヨ冲フジ摆了摆手,示意他速战速决。
“不准写太恶心的东西,不然我回去之后不让你上我的床。”
“诶?!”
被キヨ这么警告了的フジ看上去又变得为难了起来,他思考了半晌,才开始在キヨ的面前用电笔涂涂画画起来。

キヨ撑着脸辨别对方写的几个字。
“还、给、我……?”
还给他什么?
他困惑地望向フジ,心里面回忆着他欠了什么东西没还,是先前借了他的五百元钱,还是那次两个人一起去拉面店吃面时自己让他请客,又或者是偷偷在他房间里拿的模型……
フジ冲他笑得很开心,然后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处。
キヨ傻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
算了,他早就明白了,这个人不管怎样都很恶心,就算嘴上不说,也会用肢体语言把一切弄得很恶心。
キヨ呸了一声,在关掉系统前,冲フジ说:
“去死吧,一辈子也不还给你。”


===
真好啊,我也想要PSVR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