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fjky]Office Love

*一个没有营养的架空小段子





要对キヨ这个生物产生些类似于喜爱的感情,那实在过于甜俗了一些。

フジ看着キヨ坐在办公桌旁边探头探脑的样子,心里面对他接下来要做些什么事情都有了数。自这个家伙被调到他的部门并且坐在他的旁边以来,キヨ无数次在下班时间一到就躲在领导检查之前开溜,然后把剩下没完成的工作推给他。他本身是可以拒绝的,甚至不必花费口舌,只要将キヨ放在他面前的几页文件置之不管,就足以叫キヨ吃上一顿臭骂,而他从此也可以免于多做一部分工作的苦。

可是他没那么做,キヨ就连低声下气地拜托他之类的事也没有做过,可フジ却一直在隔天早上把做好的工作交到キヨ手里。

“喂,フジ!”

キヨ在那边小声地叫唤了,フジ不情不愿地转过头去,不出所料地被塞了一叠资料在手里面,接着キヨ就拎起公文包,几乎是大摇大摆地从办公室的门走了出去,其他同事目送他离去之后纷纷把狐疑的目光投到了フジ身上,而フジ只能尽量把脑袋埋进电脑屏幕前。

是的,キヨ从未真的请求他帮忙,甚至连キヨ自己都很有这方面自觉似的,将这件事当成了理所当然。

他们两个人是同事,从等级上来说是相同阶级的人,而这样微妙的关系,却将他俩搞得形同学校里欺负人的前辈和被欺凌的后辈,一股没有长大成人的小鬼气息。

这么说来,这样自我中心到了极点的性格,莫非就是在学生时代养成的?フジ若有所思地抱着怀里的热水瓶,让自己长时间敲打键盘的手指头稍微放松一些,一扭头就看到临时经理站在旁边一脸深不可测地瞧着他。

“フジ君,你和キヨ君是老朋友来着吗?”

フジ没有和这位上任没几天的临时经理说过几句话,这时候他忽然问出这个问题,让フジ有点儿茫然。

“呃,没这种事……”意识到或许是对方看到了キヨ把资料塞进自己手里这件事,フジ不知为何有些着急了起来,“这个,只是他跟我关系比较好而已——”

“哦,这样啊,可是你明明叫他叫得这么亲密。”

“那是……他让我不要加敬称的。”

然而那个男人看上去却对这件事本身并不感兴趣,转变了话题,“那我也和フジ君算是关系好了吧?对吧?你也可以不用对我叫敬称嘛,今天有一场无论如何也想去的约会啊,所以我的这些工作也拜托啦。”

“诶诶——”

早该料到临时经理会突然同自己搭话无非是为了偷懒,フジ心里即便有不情愿也不得不接受,伸出手来正要把对面递过来的纸张接过,他的手腕突然被后面伸过来的一只手拉住了。

“喂,这家伙待会儿也有约会来着,能不能不要麻烦他啊?”

“诶。”

フジ扭过头去看到キヨ的时候,他跟一旁的临时经理一起愣住了。

“什么啊,推卸工作的キヨ君,”不等フジ开口,临时经理摆出了不满的神情揶揄道,“你怎么知道フジ君的事情知道得这么清楚?难不成是你们两个去约会?”

面对过于明显的戏谑,フジ从キヨ皱起眉头的模样看出キヨ也多少生气了,那张没有见过的臭脸让フジ觉得キヨ或许极为厌恶这类玩笑话。

“啊——啊,是啊,”让フジ没想到的是,キヨ的语气里虽然透露出怒气来,可竟然就顺着对方的话说了下来,“所以麻烦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吧,经理先生。”

被キヨ拉着走出公司大门然后一前一后拉拉扯扯地步行在街道上,フジ惊魂甫定地抱紧了自己匆忙中拎起来的公文包,望着前面头也不回的キヨ的后脑勺,震惊道:

“キヨ,你搞什么啊?为什么突然回来了?”

“我的充电器落在桌子底下了,回来拿一下不行吗。”

“好吧好吧,不说这个事,你这次又顶撞领导,这样真的不好吧。”

“什么领导,他只是个临时经理。”

“你看,你又讲这种话,那咱们两个没做完的工作呢,明天要怎么交差?”

“跟真正的领导解释一下就好了,说临时经理拖延工作导致我们都没把工作做完。”

“瞎说什么啊!又不是懒得做作业的高中生了!”

フジ是真的……真的搞不明白,キヨ这家伙是怎么在这间公司里工作下来的?他的思维好像和フジ差了几个年岁的等级,说出来的话理想到了フジ不敢置信的程度。

这种微妙的鸿沟令フジ感到烦躁。 

“要是因为帮我被辞退,要我以后怎么面对你啊。”

“帮你?”キヨ笑起来了,脚步稍微放慢了一点,“你可真够自恋的,我是讨厌他为了和妹子约会就把工作推给下属。”

“什么啊,”フジ追上キヨ的脚步,“你才是,每天不知道因为什么理由把工作推给我,哪有资格说别人。”

“这时候来指责我了?”キヨ还在笑着,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东西,“是你每次都一脸想要帮我的忙的样子。”

“诶?”フジ惊讶地往旁边退了一步,“没有这种事。”

“有啊,要不然你为什么都不会拒绝我,”キヨ得意地哼哼着,“自从上一次我打不开零食的包装,你在旁边盯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零食?”

“ポ○キー”

“哦,是有这么回事……不对!”

キヨ点点头:“虽然你的视线真的很恶心,不过肯帮我忙这点算是将功补过。”

“说谁恶心啊!真是的,你这家伙真的——”

要对キヨ这个生物产生些类似于喜爱的感情,那实在过于甜俗了一些。

フジ可不想时常在这个枯燥的职场上想起自己的学校生活。他想,一旦脚踩入了不得不在夜里十点钟吃着泡面加班的沼泽中,再怎么回忆往昔花红草绿的风景也是徒增伤感;可身边有个自带青春活力buff的家伙在,他不得不总是沉浸于女里女气的忧郁当中。

这家伙真的太讨厌了。

“啊,我知道,”キヨ终于扭过头来正眼看他,“你对我喜欢得不得了,是吧?”

早过了思春期不知道多少年的フジ,今天也在被直男キヨ如同少女漫画中的桥段一样撩。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