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イオロジカルを越えてく君がいた

 

[fjky]九命猫(上)

*rps注意

*学啪啰








改变了自己人生的人是个不良一样的家伙,这话说出去,恐怕都要让别人笑话。

我第一次同キヨ的照面不管怎么看都没什么美好的要素。我正因为种种心事而烦恼着,一个人从家中走到了即将去上学的中学的操场上兜兜转转,然后从打开的窗子中翻进了靠近校门口的一栋教学楼,慢悠悠地走上天台吹风,这时候从进入楼顶的门口闯进来了几个人,发出很大的声响,吓了我一大跳。

那时我战战兢兢地后退两步,背靠在天台的围栏上,看着最前面那个金头发的家伙眼镜都被后面追赶他的人一巴掌打掉,嘴里面控制不住地发出了惊慌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我叫出来的过,那个金头发——就是キヨ,在一片混乱中注意到了我。接下来,我就听到他用比普通人要高上几个等级的嗓音,冲我喊道:“来帮帮忙啊!”

之后知道了他竟然恰好即将和我被分到同一班级,作为同班同学一起相处,已经是一段日子之后的事情了。从那时到现在,又已经过去了六七年,如今我们早就高中毕业,虽未去往同一间大学,却依然保持着紧密的关系。

你要觉得这样的事情不算是改变了我的人生,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好吧,这确实是拿不上台面的话题,说起来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所谓紧密的关系,其实早已不局限于朋友。我们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交往了。


在那天初遇时我就该隐约意识到,キヨ是个各方面都和我不太一样的人。

和他一同逃过了那群人的围追堵截之后,我记得我那时气喘吁吁地冲他抱怨了一顿,大概说了些,为什么要在没有旁人的时候做那么危险的事啦,要是真的没有人帮你该怎么办啦,要不是我会柔道咱们两个死定了,这些自己都觉得有些啰嗦的话。前面那些话キヨ听得异常不耐烦,唯有当我无意中说起自己会柔道的时候,他才终于正眼看我。

“怪不得我看你打架厉害,这不是挺能干的吗?……喂,别那副表情啊,你看我这不是一点事也没有吗?”

这样说着,他从地板上坐起来冲我展示了一下他身子前后干干净净的样子。我无心去感叹他的幸运,只为他这样给别人添了麻烦还不听人讲话的性格感到恼火,可无论如何我也没有一个会对初次见面的人发火的性子,只是被火气憋得难受了,便闭上嘴巴,不再与他争辩,扭过头去走开。
丢失了再在外面闲逛的心情,我之后就直接回了家。路上我发现自己在方才的拉扯中从手肘到手腕的那块地方被人用指甲抓破了一片,或许是由于紧张的缘故一时没有发现,现在才感觉到疼痛的时候,血都顺着手指头留了下来。明明我都受了伤,那家伙却完好无损,想到这里我就又觉得有些气愤。

在家中给自己包扎的时候我又想起了那时候キヨ坐在地面上抬起头来看我时从刘海里露出来的两只眼神清亮的眼睛,他那种无所谓的态度令我心里面感觉不能释怀,这种沉郁的心情直到晚上洗漱完躺在被窝里也未能缓解。


再次同他相见已经是在新班级的教室中。巧合的是,同样与我们同班的こーすけ和我算是老相识,而他竟然和キヨ认识。会面的时候,他们俩正靠在椅子上大摇大摆地讲话,见到我傻傻地站在他们面前死死地盯着他们,キヨ冲着我“哦!”了一声,与此同时こーすけ对我说“你也在啊”。

こーすけ对于我们的相识表示了惊讶之后,很积极地让我们互相自我介绍,虽然我心里面还多少有些芥蒂,可不好对着こーすけ表现出来,便也笑着和伸出手来的キヨ握了手。这之后,尽管我有意无意地躲闪着キヨ,他倒是已经把我当作朋友了一样,下课的时候总是不知不觉就晃悠过来;如果只是像对待普通的朋友那样也罢了,不知道他是怎么理解我的地位的,在我扭过头去想避开他的目光时,他会踹我一脚来让我注意到他。

对于这种暴力的举动我除了表示惊恐也再做不出什么反击,再加上习惯性对于周围的人尽量用温和的态度对待,我也只好跟他用普通的态度聊天。

“已经是黑带了?”キヨ饶有兴趣地坐在我前面的座位上,没有放过之前未了解清楚的柔道的话题,“真厉害啊,那就是说从很小就开始学了吧?”

我点点头:“是我爸爸让我去学的,从初中就开始了。”

他还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为什么?你爸爸还真是严厉啊。”

我对他不依不饶的态度有些抗拒,想要敷衍两句尽快结束这个话题。可我不太擅长说些应付场面的话,一到这时候就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摸自己的鼻子,结果从袖管里面露出来了还没痊愈的伤口,让这个眼尖的家伙一下子就发现了。

“啊,难道是练习柔道的时候受了伤?”眼神好使,脑子看上去倒没那么灵光,他似乎完全没朝前几天发生的意外那方面想,“你这家伙,看上去娘里娘气的,在这种地方意外地有男人味啊。”

“……”

我想他大概是想要夸奖我的,可是说出来的话偏偏难听得要命。

有些厌烦了这种状态,我心想着告诉他也没什么大不了,便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地对他说:

“是之前跟你一起逃跑的时候弄的啦。如你所见,就是因为我容易受伤还好得慢,所以爸爸让我去学柔道强身健体。”

原以为キヨ听到是由于他的缘故我才受伤,至少会有一点儿的罪恶感,会跟我表示一下不好意思一类的,谁知他却再次把重点无视了,自然而然地接着我后面的话说了下去。

“看你也像是需要健身的,要不是会柔道,可能就完全是个娘炮了。”

“喂,没必要说到这个份上吧!”

实在忍不住回了嘴,说出话来我就有些后悔了;可キヨ看上去对我的反应非常满意似的,在我面前笑了起来,丢下一句“你真有趣”就起身,回到了こーすけ的身边。


回到家之后,看到自己手上面还缠着的绷带,我就觉得从心里面又是一阵酸涩。像是对着キヨ或者自己赌气似的,我把叠得厚厚的绷带解了下来。本以为会和以前一样依旧是一片疤痕留在那里,这一次意料之外地,伤痕已经好了大半。

我坐在自己的书桌面前仔细地看着自己的胳膊,方才还充斥着内心的负面情绪多少是减少了一些。这时候加入再次看到那些伤口,想必白天时キヨ的脸又会浮现在面前。我坚信这个人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考验。


“总之,我觉得我和他合不来。”

こーすけ嘴巴里面叼着吸管吸着纸盒里面的草莓牛奶,听过了我对于和キヨ相处了小半个月以来的遭遇的看法,用深不可测的目光注视着我,直到我最后用无奈的口气做出了这样的总结。他发出了“嗯——”的一声,终于松开了嘴里的吸管,若有所思地拿起了刚刚他放在旁边的地板上的炒面面包,揭开包装纸咬了一口。

“虽然你们性格上差得是有点儿远,可我觉得正是这种不同才有互补的价值嘛,”こーすけ咽下面包,开口对我说道,“才相处了这么点时间,可能确实还难以了解,不过キヨ那家伙是有让人喜欢的地方的。”

“是吗?可能有吧,可是他不让人喜欢的地方已经让我受不了了。”我就知道こーすけ肯定要替キヨ说话,不太高兴地这样回他。

“呜哇,能让你说出这种话,看来他真是得罪你得罪到家了。”

“也没那么夸张……我这么轻易地就把自己不愿意说的事情告诉别人,这种事以前可是基本没有的,结果他直接当没听到,这不是有些过分吗。”

看我都说到这份上,こーすけ看上去也很同情我的样子,把草莓牛奶放下空出手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深深地叹了口气,终于也撕开一直被我拿在手里没吃的三明治的包装,拿出其中的一片放进嘴巴里咀嚼起来。

“キヨ其实挺有意思的,你以后或许就能明白了,嗯……这么说吧,他不让人喜欢的地方其实就是让人喜欢的地方。”こーすけ还没有放弃劝说,“他就是个猫一样的人,习惯了他那种态度就好。”

我为什么非要习惯不可啊。面对こーすけ这样苦口婆心的发言,我感觉再争论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便咬着三明治不做声。

“对了对了,忘了说,他还有个地方跟你特别不一样。他该说天赋异禀还是什么,平时如果受伤的话会恢复得特别快!喂,你还有在听吗?”

“在听啦。就这个方面来说我还是很羡慕的。”

心里面感觉比刚才还多了点儿憋屈,我毫无办法地点点头承认了自己对キヨ和我不同的方面的艳羡。

“哎呀,不要这么低落嘛。我以后会创造些机会让你们互相多了解的。”

こーすけ爽朗地冲我笑了笑,把喝完了的草莓牛奶的盒子捏扁,和炒面面包的包装纸一起折好,拿在手里站起了身,冲我挥了挥手便走向天台的出口,留我一个人嘴里咬着三明治坐在原地。

这家伙听不听人讲话啊?我腹诽。

那些小说漫画电影中出现的什么因为一个人的出现就改变了另一个人这种事,那时我是不相信的。憧憬也好喜爱也好,这些东西无论怎样被放大,也不过是私人情绪罢了,何况是这种积极的感情,更是对一切都造不成什么改变。非要说的话,或许悲伤啊绝望啊一类的情感才来得更有力量吧。

独自把三明治和乌龙茶解决干净,我也离开了天台。



===

一个很奇怪的想法,为什么会拓展到这么长呢,甚至毫无意义地分了上下篇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